《【三年,够了。】》


【我喜欢的是画画,而非卖弄艺术】
学习越来越多的东西后 ,开始渐渐发现画画和艺术完全是两码事。我并不喜欢那些打着 艺术 的旗子把一样明明这样的东西炒作成那样。(如果当时梵高也会艺术炒作他就火了 可是他只是狂热与画画 艺术这种东西还是交给商人吧)也许是我太肤浅,我喜欢的更多是本质里创意的东西,而非外表上的卖弄。

【当一个人的时候,画画就不孤单】
高中三年了,最好的朋友在我高三这年飞去美国了。孤单的时候当然有,其实我也曾想学别人那样去网吧融入大家的圈子,我从来不去,不代表我不爱玩游戏,只是我想要的东西恰好需要这些空余的时间。经常一个人呆在宿舍,那是我最开心的时间,因为可以放纵地播着林宥嘉的歌,抛开专业的束缚,自由地画我自己的东西。

【艺术家潜在惰性,毁掉了很多人】
这也是画画和艺术的区别吧,画画需要勤奋去变强,而很多人连最本质的东西都没学好,就自以为是地卖弄艺术(人家可爱的毕加索的画是很抽象,莫奈的画是很印象,可他们的绘画功底到底有多扎实,只有时间知道。)我周围的人比我还堕落,绝大多数都是我认为潜质绝佳的人。三年了,他们真的只能画成这样吗?现在他们和我吐槽过去的时候才能好好听我说话,还吼我“你当初干嘛不早告诉我呀?!”我没告诉过你们吗?你听了吗?要不是到这关头,大家都卡在未来的瓶颈上,你还会听吗?三年,我一直觉得在我进来这所学校的前一天,我最崇拜的老师和我说过:“不管那所学校有没有别人口中那么好,你要当心不要因为艺术家所具有的惰性而堕落。”我现在想想当时都没好好听进去……

【妈妈说只要知足,就会很幸福了】
其实这三年负能量总在膨胀,当我快呼吸不来的时候,感谢那些外来的正能量让我坚持下去。太天真太幼稚总会活得很痛苦,妈妈安慰我只是我还没准备好迎接这一切而已。想起在ONE上曾看过一句话“我觉得世界上所以事情都在你没有准备好的时候,就开始;在你准备好的时候,就结束了。from《年华似水》”这只让我觉得在大学前更该好好准备。想去的地方,想走下去的路,不管到不到得了终点,至少我要留下脚印。这一路,从未素面耐心热助的绝世好学姐马马,一直想去未能去的画室的老师们的抬举和关心,满满正能量加油站的家人们,这里几个最最最好的朋友的支持和帮助,还有以前那帮不再身边在心里的死党们总会抽空关心,当然还有“洛夫特”上可爱的粉丝们的鼓励和支持……(我这种人写到这里果然还是会热泪盈眶)——你们让我很知足也很执着,我一直告诉自己已经是个很幸福的家伙了。

【最后,还是许个愿吧】
希望今年的各种单考、高考都能好好发挥(还有还没出成绩的联考也要好好地人品爆发呀)希望我能如愿考到最想去的地方和那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完成梦想……

评论(18)
热度(35)